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9【字体:

  11月3至6日,上海光机所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纪委书记吉峻带队,我所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代表,共35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培训总结四个阶段,帮助学员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首先由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作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过程及历史意义,为后续的现场实践教学奠定了基础。随后,全体学员深入到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长汀“红色小上海”、松毛岭保卫战遗址等各个现场教学点,在授课老师的现场解说点评下接受政治洗礼,在向毛主席敬献花篮、重走红军路红军桥、参加长征再出发仪式等体验式教学中找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最后由中共古田市委党校副教授王咏梅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从理论来源、实践基础、主要内涵和重要品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理想信念更坚定”、“促进创新更有效”、“科研文化更先进”三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结合我所科研发展目标,从思想、组织、制度等各个层面,积极建言献策。

  结业仪式上,吉峻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效果。他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新颖,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使广大学员深刻理解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古田会议精神,“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精神。并要求各位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立足本职岗位,找准前进方向,传承红色基因,认清使命职责,激发勇气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勇做本领高作风硬的干部。

  本次培训由所党委专题部署,旨在推动我所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案,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同时也是所党委完成三年内对青年科研骨干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脱产政治理论学习全覆盖的首次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激发了为科创事业持续奋斗的昂扬斗志,建立了不同部门同事之间的深厚友谊。“成功从古田开始,胜利在这里启航。”大家将怀抱坚定的信念奔赴科创事业的主战场,协同合作、勇于进取、攻坚克难,在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综合办公室供稿)

全体学员合影

纪委书记吉峻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