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光学学报》第七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字体:

  1026日上午,《光学学报》第七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光学学报》执行主编、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赵建林课题组承办,教授王涌天、研究员魏志义等2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编委专家和杂志社编辑出席了本次编委会。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邹明致开幕词,衷心感谢各位编委在《光学学报》近年来发展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光学学报》作为中国光学领域的权威中文期刊,为光学学科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并希望编委就进一步提高《光学学报》学术质量和期刊影响力献策献力。 

  《光学学报》执行主编、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赵建林对各位编委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赵建林教授作了《光学学报》工作报告,主要汇报了期刊的学术质量提升、特色专题策划、期刊传播与推广、杂志社期刊群建设等多方面情况。与会编委就《光学学报》半月刊模式和特色专题策划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编委们表示,《光学学报》变更为半月刊后,对稿件质量要更加精益求精,此外,可以策划组织热点研究领域的专题,进一步扩大《光学学报》在领域中的影响力。 

  中国激光杂志社副总经理马沂表示,《光学学报》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编委们付出的辛勤汗水,衷心感谢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赵建林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各位编委专家在本次编委会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相信在主办单位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和中国光学学会的共同领导下,在编委专家们的支持以及中国激光杂志社的努力下,《光学学报》一定能够为中国光学科研人员提供一个美丽而广阔的舞台。 

会议合影

  关于《光学学报》: 

  《光学学报》创刊于1981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中国光学学会主办,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旨在反映中国光学科技的新概念、新成果、新进展。现任主编为龚旗煌院士。《光学学报》目前被EICAAJINSPECScopus等数据库收录,获得“中国百强报刊”,并多次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等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