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志愿服务队荣获2019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2【字体:

  1130日,2019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隆重举行。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志愿服务队荣获2019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优秀科普志愿者奖(团队)三等奖。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志愿服务队成员均为一线科研人员,不仅掌握最前沿的科学技术,而且具有积极创新的科普热情。围绕实验室开放,带领公众接触科技前沿领略科学魅力。围绕科学教育实践,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围绕科普活动开展,激发科学兴趣提高求知热情。围绕科普作品创作,沉淀科普资源树立科普品牌。围绕科普模型研制,致力于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围绕网络平台搭建,线上线下联动整合优质资源。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志愿服务队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标国家级基地标准,依托“神光”激光技术科普教育基地、上海超强超短激光装置(SULF)等优势资源,进一步深化科研成果的科普化,将多方面科普成果系统集成,探索开发大众喜闻乐见的原创科普作品,打造一支有使命、有情怀、有担当、有组织、有干劲、有成果的科普“国家队”。 

  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是经上海市科委批准,国家科技部登记同意,于2012年正式设立的科普类奖项,旨在表彰为上海市科普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是全国首个由社会力量出资的综合性科普奖项,也是上海成立最早、影响最大、范围最广的市级科普奖项之一。本次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共颁出“科普杰出人物奖”、“科普贡献奖(个人)”、“科普贡献奖(组织)”、“科普成果奖”、“科普传媒奖”、“科普管理优秀奖”和“优秀科普志愿者奖”共七项大奖。(综合办公室供稿)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