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上海光机所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1【字体:

  2019年12月31日,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随着全国各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数据的不断攀升,疾病的传播形势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然打响。

  上海光机所第一时间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制定发布各类管理规章制度,加大防疫力度,加强后勤保障。认真贯彻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感染,进一步加强所内卫生管理和消毒举措,早预防、强防御,为全体职工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一、加强员工防疫管理

  针对疾病的传播形势,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机制,通过防疫专题网页、公告栏、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线下多平台多渠道,跟踪报道疫情现况与社区防控提示,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地做好宣传提醒工作。加强对员工的防疫知识培训及管理,要求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对员工每天检测体温和记录身体状况。



  二、采购急需防护物资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紧急采购一批防护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棉签、84消毒液、防护手套、医用脱脂棉球、药皂等。 


  三、公共区域保洁消毒

  加强所内公共区域的保洁和消毒,针对口罩弃置桶、电梯轿厢、垃圾回收等重点部位加大清洁力度和消杀频次。此外,每日保证空气通风工作、确保对所内垃圾房、公共区域等各个角落进行全方位消毒,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四、食堂消毒管理

  每天分三次对使用后的餐桌椅进行消毒;用餐后对使用过的餐具按食品卫生标准进行高温消毒;食堂工作人员身体状况执行日检报告,每天对食堂上岗员工做好体温检测,如有感冒和发热症状立即停止岗位工作并回家隔离观察。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科学院的部署,我们将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护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与全国人民一道紧密团结,联防联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video: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上海光机所在行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