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参加双锥方案2020年首轮实验启动线上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字体:
  34日,2020年双锥方案首轮实验准备情况工作会议通过网络视频召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9家单位的118名科研及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上海光机所参与该项目的研究员朱健强、研究员李学春、研究员朱宝强,科研管理处处长贺洪波、副处长范有余等40余名相关科研及管理人员在七号楼三楼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院士张杰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包括首轮实验开始时间及有关疫情安全工作安排;实验主要目的与实验计划;中科院物理所等单位的六个课题组分别介绍各自实验准备情况;联合室介绍激光打靶准备情况等。
  上海光机所副研究员张攀政代表激光驱动器研究部作了题为“激光打靶准备情况”的报告,并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本轮实验打靶任务。报告详细介绍了“神光”装置维护进展、实验准备情况及时间安排,升级装置输出光束质量、高对比度整形脉冲控制、测量精度、输出能量等各项参数均已达到实验要求,第九路实现高远场质量高效四倍频输出,得到物理实验团队的认可。
  朱健强在最后总结中指出,要及时总结讨论实验中存在的问题,并在实验中不断完善调整,希望激光在物理实验中的实效得到更好反馈,这有利于下一步任务的实施。同时,希望在实验过程中能够更多地和物理研究部加强沟通,做到一发实验获得多方面的实验结果,更好地推进实验开展,确保项目顺利进行。(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视频会议上海光机所与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