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首届“范·杨苏奖学金”和“正荣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字体:
  为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好地促进我所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校友们捐资助力,设立上海光机所“范·杨苏奖学金”和“正荣奖学金”等冠名奖学金。“范·杨苏奖学金”是由薄膜光学实验室和我所1990届博士校友吴周令代表合肥知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设立,并以为薄膜光学实验室的成立做出了杰出贡献的三位科学家前辈——范正修、杨本祺、苏锴隆老师的姓氏来命名。“正荣奖学金”是由1986届硕士校友施正荣代表深圳如日升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捐资设立。
  5月22日上午,上海光机所组织了首届“范·杨苏奖学金” 和“正荣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经学生申报、导师和实验室推荐,共有38名参加本次评选。每位同学进行了ppt答辩,主要阐述了在学期间的学习科研业绩及所获荣誉等。评审委员会专家对申请者的代表性成果、学术水平、科学价值和社会贡献等进行综合评价,最终投票选出11名研究生荣获“范·杨苏奖学金”、10名研究生荣获“正荣奖学金”。
  首届“范·杨苏奖学金”获奖名单如下:(共11人)
  一等奖:唐  冰
  二等奖:陈瑞溢、徐  姣、钱俊宇、伍艺通
  三等奖:郭可升、许  诺、曾婷婷、郭劲英、王  磊、张旭阳 
  首届“正荣奖学金”获奖名单如下:(共10人)
  陈端阳、董金岩、黄志远、李善明、刘招祥、
  王  飞、伍荣波、张秀平、周贝尔、周  纯
  获奖研究生将在上海光机所“研究生学术论坛”上分享科研学习心得和获奖感受,在全所研究生中起到榜样示范和激励作用,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所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优秀人才。(研究生部供稿) 
奖学金评审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