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赵硕主任一行来所调研奖学金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1【字体:
  8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理事、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硕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调研奖学金工作。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人力资源部部长贺洪波,研究生部主任朱美萍,副主任金黎慧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冷雨欣对赵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给予我所“闽能奖学金”、“范·杨苏奖学金”和“正荣奖学金”等三个捐赠奖学金的设立及日常管理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冷雨欣介绍了上海光机所“十三五”以来取得的科研进展,以及研究生教育综合情况等,同时希望国科大教育基金能够继续支持和指导上海光机所“尚光教育基金”及后续其他捐赠奖学金的相关工作,实现教育基金对我所研究生教育的促进。
  赵硕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并对上海光机所近年来校友捐赠奖学金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一系列开拓性建议。他表示,开展教育基金会工作除了建立完备的工作体系外,还需要进一步拓宽思路,着力进行公益文化构建,加强校友宣传和公益精神的塑造,以“践行立德树人,服务科教融合”为核心使命,为国科大和中科院各研究所提供慈善捐赠和公益活动平台。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在奖学金设立、管理、配比和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意见交流。座谈会结束后,赵硕一行还参观了我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研究生部供稿) 
交流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