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举办神光Ⅱ设施运行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1【字体:

  9月4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在7号楼三楼会议室举办神光Ⅱ设施运行培训会议,联合室支部书记杨琳主持会议,运行团队全体成员、运行管理办公室代表、实验室办公室代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首先,设施运行负责人张攀政介绍了未来3到5年内神光Ⅱ设施的改进计划,先导项目立项以来升级装置的改造提升情况以及几个装置的近期改进任务。

  随后,神光Ⅱ装置器件岗负责人谢静汇报了神光II装置今年的运维情况,重点介绍了今年为期一个月的维护内容和装置状态分析,提出了2021年装置的提升改进方向。前端岗负责人顾侃介绍了前端同步系统状态和改进方向,对前端系统在功能愈加复杂的趋势下化繁为简操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副研究员邬融介绍了近期靶场改造计划,主要包括地下控制室、两个靶场真空控制室的集成自动控制目标以及经费预算等。

  九路装置器件岗负责人王杨对《神光Ⅱ设施管理条例》进行了宣贯。最后,张攀政介绍了神光Ⅱ设施运行维护的注意事项、运行管理、6S管理及奖罚制度。报告结束后,实验室主任助理朱宝强提出,大家要用科研的思路去进行运行维护,这样才会对装置有更深的理解,才能更好地做好光学系统设计、维护和提升工作。

  本次培训会议紧紧围绕运行维护的主题,分别就前端、器件和靶场维护改进展开了讨论,对运行管理细则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宣贯。通过此次会议,运维人员对装置的现状和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为神光Ⅱ设施有序、高效的运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