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正式启用物流机器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5【字体:
  近期,为进一步将科研人员从繁琐杂务中解放出来,节约科研人员宝贵的时间,提升科研效率,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引入达摩院研发的智能物流机器人,成为全国首个使用阿里巴巴物流机器人的科研类办公园区。 
  经过1个半月的试运行,物流机器人已经完全熟悉了园区的工作日常,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5点,在我所西区各楼宇之间穿梭,到达停靠站点后,会自动触发语音电话通知用户下楼取件,并且等待6分钟。取件人在物流机器人车尾的屏幕上输入取件码即可完成取件,如果错过等待时间,还可以预约再次上门派送。实现了园区内最后几百米的派送上门服务,节省了大家来回取件的时间。
  为了保证物流机器人能够准确的投递,为更多的职工服务,请各位职工更新完善收件地址,把所在具体的楼栋号补充在快递地址上(如“上海光机所15号楼”)。
 
投递运行路线
快递员投柜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