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科学院空间激光信息传输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字体:

  2020年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空间激光信息传输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光机所召开。会议由学委会副主任龚惠兴院士主持。姜会林院士、范滇元院士出席会议。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实验室主任陈卫标作2020年科研工作总结报告,全面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在星间激光通信、星载大气探测激光雷达、蓝绿激光通信等系统性工程的科研成果及研究进展,并提出了实验室“十四五”发展规划。

  经深入研讨,学委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2020年取得的成果及进展,并对实验室重点聚焦高速激光通信技术、空间激光雷达技术、空间激光器件技术和空间光学时频传递技术等方向的“十四五”规划布局表示赞同。

  同时,学委会建议实验室依托“王之江创新中心”建设,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原创性、系统性和前瞻性研究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