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主要指示精神,加强所内疫情防控力度,保证所内人员的健康安全,保障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依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20〕223号)、科技工作党委和科委1月8日《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要求,2021年1月11日,在行政楼一号楼汤斯厅召开上海光机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疫情防控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陈卫标指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剧蔓延,国内聚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疫情频频发生,防疫形式依然严峻,我所要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如一地开展。根据党中央、院党组和上海市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强化安保措施、严格实施外来人员入所健康检测,严格落实公共区域常态化消毒工作,保证所有园区和所控股企业的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倡导春节期间职工在沪过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放假回家情况须详细统计,并为留沪学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李燕传达和解读了《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有关规定,并要求各实验室、机关各部门应保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提出科学佩戴口罩,日常交流保持1米安全距离,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见面不握手等健康生活方式。特别强调了最新文件中提出的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大于50人需要报备的明确要求,以及关于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的隔离和健康管理要求,要求结合新要求形成所级规定并发布通知。同时还提出,应提醒职工、学生避免采购冷链食品,以及接触物流、外卖等注意事项。
  会议还讨论了《上海光机所关于调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通知》中的人员组成、分工。经研究,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按照会议上补充和调整的人员名单发文。
  最后,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所长邵建达总结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和上海市委、科技工作党委、科委的指示精神,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研究所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全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周密计划、科学组织,全力以赴、从严控制有组织才有战斗力,要坚持信息快速沟通的机制。取消或重新安排会议规模计划在50人以上的会议,出差严格审批流程,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差。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科研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