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先进直驱激光技术”项目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7【字体:

  2021年2月1日,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先进直驱激光技术”项目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上海光机所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副所长李学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健强以及该专项总体技术组专家、课题负责人共58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所外专家和课题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朱健强研究员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针对DCI驱动器平台设计、先进关键技术两个层面工作,26个课题负责人做了总结报告和下年度的工作规划,系统地总结了取得的重要进展,相关工作将有效推进先导项目的顺利实施。

  本次会议是我所A类先导专项——“先进直驱激光技术”项目实施以来的首次年度总结会,各位总体技术组专家对项目在2020年度取得的进展情况表示充分的肯定。朱健强研究员指出,参研同志要以完成装置为结果导向,勇挑重担、协同配合,做好规划,共同推进先导任务的完成。

  会议最后张杰院士在总结时指出,今天上午的报告是代表了项目的“昨天和今天”,下午的报告则讲述了项目的“明天”,这些新技术的发展为该项目开启了新的篇章,其中很多技术都是“卡脖子任务”,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相信在四年后,该项目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总体部供稿)

会场照片

线上线下同步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