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21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字体:
  3月31日,上海光机所2021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羲和厅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纪委副书记、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沈力,所办公室副主任王宁出席会议。各部门信息员,各支部宣传委员、青年委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持工作)副主任吴燕华主持。
  冷雨欣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所信息宣传团队在信息宣传、舆情应对工作在支撑研究所“十三五”评估、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强调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对我所建设国家激光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意义。特别指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做好舆情应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所上下应高度重视,把我所信息宣传工作推上新台阶,在支撑我所科技创新工作的同时,为我所的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表彰了获得2020年度信息宣传先进部门、先进个人和党宣先进集体。2020年信息宣传先进部门是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薄膜光学实验室、研究生部和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2020年度信息宣传先进个人是崔瑛、杨彦丽、施宏仁、王聪娟和吕璇。2020年度党宣工作先进集体是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总支、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党总支、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和科创产业党总支。
  王宁做了《上海光机所舆情应对工作》的宣贯培训报告,详细解读了我院舆情应对的目的和意义、组织架构、具体要求和应对流程,并宣贯了我所舆情应对工作的相关规定。他强调舆情应对是一项及其重要的工作,全所上下每位职工都应具备相关意识,为我院、我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王宁还作了2020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报告。《中国科学报》上海站站长、高级记者黄辛,《文汇报》原摄影部主任谢震霖应邀在会上分别做了题为《政务信息与新闻写作的几个问题》、《手机摄影助力工作、美化生活》的报告。
  李燕总结讲话并就下一阶段信息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有更高的目标要求,着力提高科学传播在全院的各项排名,进一步发挥科研支撑作用;二是继续创新工作模式,提升信息宣传团队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三是利用好政务信息报送渠道,广泛动员科研人员第一时间向中科院、两办上报工作进展;四是党宣工作要配合所党委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五是要严守保密底线,确保国家秘密安全,掌握舆情应对流程,切实为维护我所形象,努力营造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李燕总结讲话
冷雨欣讲话
吴燕华主持
舆情应对宣贯培训
 
会议报告
 
表彰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