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科普志愿者走进义乌、宁海小学开展“拥抱科学”科普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字体:

  近期,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科普志愿者走进浙江义乌、宁海乡镇小学校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七彩之光”科普大礼包,包括科普课程,追光逐梦科普微视频,配套科学小实验。

  科普志愿者们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传递给青少年。分组走进班级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互动。同学们学习了《超强超短激光的》的“强”与“短”,了解了《光纤通讯的秘密》,聆听了《荧光,你知多少》,寻找了《会反弹的光》,学习《百变激光》、《激光玻璃》、《别让光对你的眼睛say sorry》,观察了《会动的图片》等科学实验,近距离接触前沿科学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研究成果,激发同学们对科学无限的好奇与热情,滋养与启迪科学素养,营造良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氛围。

  此次活动让乡镇小学的孩子们亲身感受了科学魅力,培养他们亲近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爱好,激发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理想。

“七彩之光”科学课堂

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贺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