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七彩之光 走进富阳”主题科普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字体:

  6月4日,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杭州光机所共同组织的首届“七彩之光 走进富阳”主题科普实践活动暨2021杭州市富阳区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式成功举行。杭州市富阳区教育局副局长章清,富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健民,杭州光机所常务副所长齐红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齐红基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人类发展的源动力,在致力于科技创新的同时,我们也高度重视高端科研资源的科普化,力求让光学科技走到大家身边,希望小朋友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学好科学,让“七彩之光”能够照进每一位小朋友的生活中。科普志愿者们为在场的200名中小学学生展示了生动有趣的科普实验秀。《厨房中的火山》运用厨房日用品模拟讲解了火山喷发的原理。《智慧之光》演绎了光纤中去除杂质的过程,现场展示了光纤通信的原理及光信号转化为声信号的过程。

  活动期间,上海光机所科普志愿服务队为所有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上了6堂生动的科普课程。在课程实验互动环节,科普志愿者们与中小学生开展了光学知识的互动交流,将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传递给青少年的同时,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思维和探索“七彩之光”的浓厚兴趣,营造了良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氛围。

  富阳区文广局、富阳区科技局、共青团富阳区委等相关领导也出席了开幕式。

 

齐红基讲话

 

厨房中的火山、智慧之光

 

活动合影

 

科普课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