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字体:

 

  6月7日至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上海光机所党委及时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七一前夕,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

  6月16日上午,所党委举行迎七一党史集中学习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品课教师卜新兵教授来所作专题报告。陈卫标书记主持学习会,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集中学习。

  陈卫标书记在学习动员讲话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道德品质。他通报了上海光机所党史学习进展和成效,传达了上海光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和方案,希望全所职工,特别是年轻同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推进上海光机所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重塑上光新征程,努力成为国家激光战略科技力量的中流砥柱。

  卜新兵教授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专题报告。他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的深远意义,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继续成功应对各种艰难险阻与风险挑战的需要。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营养,坚持在总结反思中坚定走向未来,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保持清醒、自我革命。卜教授生动的讲课风格,严谨的逻辑思维,引经据典的情势分析,让整场报告高潮迭起。

  为加强新一届党务干部的能力建设,提高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所党委举行了党务干部专题能力培训。全体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共计80余人参会,培训会由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吴燕华主持。

  上党课是党务干部,特别是支部书记必须掌握的一项本领。本次培训邀请卜新兵教授作《宣传党的理论 讲好中国故事——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讲好一堂精彩党课》专题报告。他从自身实际教学经验出发,结合上海光机所党务工作实际,围绕党课之难——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难点与误区、党课之道——讲好基层党课的治理之道、党课之乐——从心所欲不逾矩进行了三个方面深入的讲解,提出上好一堂党课的“七步”方法,指出只有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才能真正提高党课教育的实效。

  培训课后,党务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参加这次培训会后,坚定了思想自觉、提高了理论水平、掌握了上支部党课的技能。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消化学习成果,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努力做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务工作者。

陈卫标书记讲话

卜新兵老师授课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