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成功举办2021年“追光之旅”暑期大学生夏令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字体:

  7月12-16日,上海光机所成功举办2021年“追光之旅”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全国65所高校的14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开营仪式上,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致欢迎辞,并对我所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鼓励营员们积极报考我所,欢迎营员们来我所学习生活。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田野研究员、薄膜光学实验室邵宇川研究员、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实验室冯衍研究员、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于飞研究员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此外,营员们还认真听取了各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科研实力、导师队伍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的介绍报告;近距离参观了我所的大科学装置、科技成果产业转化基地以及部分实验室,进一步了解最新科研动态。此次夏令营还设有答疑交流环节,营员们就报告和参观中的问题与各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7月16日上午,上海光机所“追光之旅”暑期夏令营举行闭营仪式。营员代表清华大学陶海旭和湖南大学高婧慧分享了他们在上光的所见所感,他们表示上海光机所厚德博学的学术氛围,雄厚的科研实力,丰富的实验平台,热情饱满的志愿者学长学姐,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能与大家在上光再会。

  研究生部副主任金黎慧为营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她对营员们的选择和配合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属于上光所、上光人的“光荣与梦想”,希望营员们能够心怀梦想,收获友谊、收获前程、收获梦想。

冷雨欣副所长致欢迎词

专题报告

参观与答疑

颁发结业证书

研究生部副主任金黎慧总结讲话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