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巾帼文明岗“高功率衍射光栅研发团队”赴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华力微电子图形增强部制造部学习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7【字体:

  7月16日,上海光机所巾帼文明岗“高功率衍射光栅研发团队”赴上海华力学习交流。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华力微电子图形增强制造部团队负责人魏芳、上海光机所巾帼文明岗“高功率衍射光栅研发团队”负责人晋云霞研究员以及双方巾帼文明岗的核心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流。

  座谈会上,魏芳介绍了华虹集团以及华力微电子图形增强制造部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发展和责任,讲述了华虹集团1997年至今用“芯”推动核心技术的攻坚战与历史征程,用图形增强制造部的“华虹520精神”激发了大家的共鸣。同时,魏芳介绍了10年来一支年轻队伍——2020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华力微电子图形增强制造部”连续128个月OPC良率100%的日夜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

  晋云霞作了题为“凝眉细琢光栅事,展颜勇担功率峰”的报告。她从上海光机所概况和高功率衍射光栅团队研究工作介绍了上海光机所巾帼文明岗“高功率衍射光栅研发团队”,并表达了向全国巾帼文明岗学习的初心。她表示,通过双方的介绍更进一步了解了双方的业务交叉点,充分了解了公司技术团队在产业服务中的技术支撑和螺丝钉作用,希望借此交流契机,向华力全国巾帼文明岗学习创建经验,在接下来的团队巾帼建岗的过程中,将吸取华力丰富的经验,创建上级巾帼文明岗。

  报告后双方展开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并参观了华虹集团展厅和华虹六厂的FAB。全体成员对全国先进芯片制造流程线表示震撼,深感国家科技进步,作为国家队应该怀揣初心,使命担当。

  本次交流活动使高功率衍射光栅研发团队对“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学习了华力的成功经验,对团队今后的创建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参考。

 

参观现场

 

座谈会

 

交流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