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组织学习院党组夏季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7【字体:
  7月25日,在上海光机所第十一届学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儒新院士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院党组夏季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学术委员会成员和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上海光机所学委会主任李儒新院士指出,侯建国院长在会议上提出了“院属各单位要把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衡量‘国家事’‘国家责’的标准,进一步明确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强优势长板,打造专业领域的‘国家队’”的明确指示,上海光机所要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与国家重大需求,与国家、我院、上海市、各部位“十四五”规划对标对表,整合优势资源,落实好国重重组工作,为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邵建达所长指出,目前正值研究所集思广益、深入研讨,深化论证“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实施方案的关键时刻,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为研究所开展以上工作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引,全所上下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原创、做强长板,认真思考并明确未来一个时期研究所基础研究的战略定位、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找准国家重大需求与最紧急、最紧迫的科技问题,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国重重组,做好研究单元改革,凝炼重大任务,持续产出能够代表国家的优秀科研成果。
  与会人员围绕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针对研究所的发展开展了讨论,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后续上海光机所将根据院正式文件的要求,传达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的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坚决贯彻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