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年中支部工作研讨会暨第三季度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9【字体:

  上海光机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支部延伸,进一步提高支部基层组织力,推动科研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12日,所党委在溢智厅召开2021年度年中支部工作研讨会暨第三季度支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陈卫标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会议,全体支部(总支)书记参会。

  陈卫标出席会议,肯定了各支部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半年度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动思考,敢于“亮身份”,发挥组织优势,提振实验室干事创业精气神;二是继续坚持党建工作与实验室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真正做到同频共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支撑和保障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能力,为上海光机所“十四五”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三是继续深入抓好意识形态和青年思政工作,主动思考、主动排摸,防范于未然。

  会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吴燕华通报了上半年全所党建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党委办公室赵纯、王春馨具体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要求及“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部署,强调了支部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要求。

  为加强支部工作交流和经验学习,本次会议邀请微纳支部王俊书记、薄膜支部王胭脂书记、光纤激光支部周佳琦书记及信光二支部黄立华书记,重点就党建业务深入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亮身份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本次会议对“学习强国”标兵支部进行了颁奖,联合党总支、科创保障党总支、单元支部获得2021年第二季度“学习强国”标兵支部。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