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保密与质量办公室召开2021年质量管理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字体:

  为深入落实我所创建“模范机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型”“实干型”机关部门能力建设,深入了解本所各部门质量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一线质量管理人员心声,分享良好经验,集思广益探索持续改进机会,识别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和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新变化所带来的风险和机遇,提高质量管理体系和项目质量管理有效性。9月13日下午,保密与质量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质量管理座谈会。工程项目管理处、成果与产业技术处、人事处、条件保障中心及各实验室质量主管等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密与质量办公室主任周增会主持。

  周增会强调,开展质量管理座谈会是机关职能部门与各实验室充分交流,协调工作的良好形式,有助于充分沟通各部门质量管理情况,共同探索困扰质量管理持续改进的问题解决方法。保密与质量办公室介绍了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及科研生产许可相关要求的最新动态,分析了新变化对质量管理工作的影响。航天激光工程部质量主管刘圣丹对航天激光工程部组织架构、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并分享了航天质量管理成果和经验,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工作有效的支撑、促进和保障了我所航天型号研制任务从单机研制发展到系统级任务研制的新阶段。

  会议对质量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进行了沟通、讨论,经讨论,会议确定了进一步完善体系文件、配置标准化电子阅览室、建立内审员论坛、共享培训资源等一系列具体改进措施或计划,并明确了每项措施的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将工作落在实处。

  保密与质量办公室还对所OA系统部门主页进行了改版,设立“岗位职责”“规章制度”“办事指南”“工作动态”“表格下载”“知识宣贯”“工作链接”等多个栏目,为全所质量体系建设、运行和信息共享提供一个更好的渠道。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我所质量体系相关部门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交流,梳理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多项改进措施或计划,为本所GJB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装备承制单位资格、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等系列标准和审查要求的落实和持续改进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

航天激光工程部质量管理经验分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