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举办“新生欢迎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字体:

  9月17日,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举办“新生欢迎会”,开展实验室内部交流活动,帮助新入所研究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实验室。

  实验室副主任孙远代表量光实验室欢迎新生们加入,对研究生们提出了几点基本的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要拓宽视野,抓紧时间进行学习,二是在科研工作中不怕困难,努力攻克难关,为今后打好基础。

  实验室副主任徐震为新生讲解了实验室的定位、发展概况和结构组成,以及近几年来实验室取得的成就和成果。还就新生在实验室里需要注意的地方做了提醒说明,并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强调有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

  李唐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导师就研究生的培养计划和时间节点做了简单介绍,他强调研究生要和导师积极沟通,提高工作效率及时间,确保学业的顺利完成。

  行政秘书尹玲讲解了保密知识以及网络安全等相关内容;安全员吴建荣提醒研究生们注意各种安全事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注意水电气使用安全、设备安全,并时刻保持警惕规范使用危险化学品。实验中注意操作流程规范,做好安全风险的控制。

  会上,新生作自我介绍,并对自己感兴趣的科研、生活以及研究生会等话题进行了提问,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本次活动增进了新生对实验室的了解,为下一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