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华庆城书记一行专题调研上海光机所科技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1【字体:

  2021年9月29日,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华庆城一行专题调研上海光机所科技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工作,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方以及科技政策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一同来所调研。上海光机所副所长李学春、人力资源部部长贺洪波、综合管理部部长薛慧彬、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吴燕华、人事处和党办相关主管参加会议。

  华庆城介绍了专题调研背景。根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上海将围绕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入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和科技政策研究工作。上海光机所的党建课题《研究所科技创新人才分类评价与薪酬激励方案研究》被评选为2020年度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在人才分类评价方面开展了很有参考价值的探索工作。

  李学春对华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优秀人才的培养,应依托重大创新平台和科技任务,通过设岗位、压担子,青年人才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人才工作,尤其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我所将围绕“十四五”科技规划,深入实施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完善人才制度体系,优化人才队伍结构。

  贺洪波结合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要点的学习领会,详细介绍了我所科技人才分类评价制度改革相关工作,并针对专题调研议题畅谈了心得体会。

  专题调研会上,与会人员就培养造就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各类人才评价和支持政策建议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产生了强烈共鸣。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科技政策研究与人才评价实施的相互促进,为上海建设激光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做出应有贡献。(人事处、党委办公室)

李学春副所长讲话

华庆城书记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