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人事处组织召开所内各类人员聘用管理专题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字体:

  11月16日下午,由人事处牵头,联合综合管理部、所工会,召集各实验室、职能部门行政秘书对各类人员从招聘、用工到离职的全过程管理,特别是薪酬福利和安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综合管理部部长薛慧彬、人事处副处长王蕾指出,用人部门要加强对外包人员的管理,全面掌握外包人员的基本情况,在录用外包人员时也要参考岗位聘用、项目聘用新职工报到时需提交的材料。在拟定劳动合同时,必须在通用合同模板的基础上适当修订或增加条款,涵盖双方达成一致的约定,避免在工资、福利范围等方面产生纠纷。用工过程中,各部门必须高度关注外包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心理状况。外包人员必须接受所职工同样的安全教育、安全操作、质量体系、保密规定等培训,杜绝各类事故和意外的发生。

  人力资源部部长贺洪波认为,实验室之间要经常交流人员聘用管理经验,互相借鉴好的做法。外包人员的管理,各室行之有效的做法仍应保留,不要求各部门“一刀切”。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用人部门应高度重视并妥善处理好各类人员的切身利益,科研一线遇到人事聘用管理方面疑难问题,应尽早与人事处协商对策,避免引发人员待遇方面的矛盾或造成其他不安定因素。同时,他鼓励行政秘书积极参加人事上岗证培训考试,增强人事管理专业能力,作为所人事管理职能的延伸,更好地支撑服务科技创新。

  所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胡卫芳表示,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所工会将积极配合各室做好各类人员的福利工作。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用人审查、合同签订、过程管理、安全问题和薪酬福利五方面进行了交流。各部门行政秘书纷纷发言,重点介绍了各实验室关于所职工、外包人员薪酬福利的兑现方式和管理办法。(人事处供稿)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