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字体:

  11月22日,上海光机所安委办在帝俊厅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副所长李学春、所安委办成员和安全员共27人参加会议。

  李学春指出,新《安全生产法》将生命安全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位置,强调了“全员”安全“责任制”,所内管理部门及各实验室要明确各级人员安全责任,从制度、体系、日常管理等方面加强落实。他要求,一是要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给每位职工和研究生上好“紧箍咒”。二是加强安全隐患的识别,形成台账并实施动态化管理,结合所内管控体系,强化落实风险点管控。三是持续提高安全思想认识,加强安全法律法规的宣贯。他强调,安全工作是我所改革研发的重要保障,全所上下要持续提高安全能力和安全意识,确保科研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安委会办公室传达了上海市安委会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内容,以及上海分院11月12日召开的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强调了安全工作对于为我所科研创新发展工作保驾护航的重要意义。要求各部门持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落实所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并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进行宣贯。解读了上海市安委办关于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要求,部署了近期安全检查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参会人员还围绕本次安全检查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李学春副所长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