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地区联络网项目管理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字体:

  11月18日上午,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地区联络网主办、上海光机所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地区联络网项目管理专题研讨会”在溢智厅举行。上海地区20余家基金依托单位的近30名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与开发处副处长何嘉主持,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邵建达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地区联络网兄弟单位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科技自立自强和加强基础研究都提出更高要求,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政策和文件都随之有新变化。基金委项目是年轻科研人员“第一桶金”,在基金项目管理“放管服”的背景下,要着重培养科研人员底线意识,养成合规运用科研经费的习惯。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加强上海光机所与上海地区联络网各兄弟单位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和科研管理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上海地区联络网组长单位的负责人复旦大学基础研究处处长王浩详细介绍了基金委近期出台的三个指导性文件,参会人员就科研诚信、发挥法人主体责任、劳务费、间接经费管理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上海光机所“神光II”综合高功率激光装置。

  近期,上海光机所正在开展学习贯彻党中央、院党组对基础研究重要部署、推动落实“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活动,统一思想,对标对表,面向国家需求和科技创新策源要求,开展定向性、体系化的基础研究,推动研究所支撑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本次会议充分借鉴兄弟单位基础研究项目管理的先进经验,为研究所新时期基础研究工作开启了新征程。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参观上海光机所“神光II”综合高功率激光装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