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韩申生老师荣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字体:

  近日,中国科学院2021年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评审结果揭晓,上海光机所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韩申生老师榜上有名。

  韩申生老师共培养硕士生22人,博士生39人。近十年培养的研究生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在内的各类奖励40余次。此外,他在担任研究生部主任和所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期间,负责指导教学、学位和学科建设等工作。他以特色课程为抓手,指导建设了我所首批博士专业课《前沿进展》,并承担了“信息光学成像研究”方向的教学工作;以课程体系建设为载体,将课程内容紧跟研究所发展布局,扩展博士研究生的知识面;以课程思政为基石,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以学科评估为牵引,以评促建,凝练学科特色,展现学科实力,为国科大争创一流高校一流学科尽绵薄之力。

  韩申生老师现任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会成员,中国物理学会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量子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同时担任《红外与激光工程》、《光学学报》及《量子光学学报》编委。他申请并完成了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上海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等科研项目,发表SCI期刊论文1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9项其中含授权国际专利5项,建成国际上第一台激光三维强度关联成像雷达工程原理样机和单次曝光高光谱强度关联成像工程原理样机,提出并实验演示了X光傅里叶变换强度关联成像等技术,为强度关联成像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做出了贡献。

  朱李月华奖教金是由香港金利丰集团总裁、著名金融家朱李月华女士为促进内地科教事业发展,于2007年捐资设立。其宗旨是奖励在中国科学院所属培养单位成绩优异的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

韩申生老师与学生们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