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团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4【字体:

  2022年1月5日,上海光机所团委在溢智厅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纪委书记彭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吴燕华以及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出席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田野主持。

  邵建达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所团委2021年度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团委班子以及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好上级团组织和所党委的各项要求部署。二是要志存高远,做八九点钟的太阳。要以奋斗为本,不断学习知识、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凝聚好全所广大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他表示,新一届团委班子要继承并发扬好上一届班子的优良传统,激发青年活力,让广大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为研究所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彭芳书记作总结讲话,她表示2021年团委的工作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有广度、有亮度,并对所团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所团委要带领团员青年成为有梦的追光者。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为青年做表率。二是希望所团委要带领团员青年做追梦的发光体。发挥好团的突击队作用和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作用,每个团干部要领衔,首先成为发光者,最早发光、发最强光。三是希望所团委要搭建团员青年圆梦的聚光台。通过组织各类生动活泼、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搭建好青年成长成才的事业平台,发现、举荐、培养青年。

  田野作《2021年度所团委工作总结》,他从强政治引领力、抓组织建设力、促服务大局力、助青年成长力、育文化凝集力五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所团委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表示,2022年所团委将结合建团100周年特殊时间节点,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人才工作,打造品牌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协助所党委推进“十四五”规划中心工作上下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13位团支部书记逐一进了述职汇报。所团委对2021年第十二季“青年大学习”学习标兵团支部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