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工会召开2021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4【字体:

  1月6日,上海光机所2021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会在溢智厅召开。党委书记邵建达,纪委书记彭芳,党委委员、妇委主任侯霞,党委委员、人力资源部部长贺洪波,以及党委办公室、各群团负责人、分工会主席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胡卫芳主持。

  胡卫芳首先代表工会做了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2021年所工会开展的两大亮点工作——首届“尚光先进集体”“尚光先进工作者”的评比和职工疗休养的恢复,以及2021年所获荣誉情况。

  邵建达代表领导班子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所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其中每一项工作都为以后争取更高荣誉打下扎实的基础。2021年所工会顺利完成换届,他希望新一届工会更注重政治引领,协助党委联系好群众,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关心关爱全所职工,特别是有困难需要单位帮助的各类人员;更注重职工所需所想,任何工作都基于群众的利益出发;更注重文体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尤其是年轻人的活力,让大家有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为全所职工心无旁骛地投身科技创新和科技强国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

  14位分工会主席逐一汇报了各自分工会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在疫情背景下,围绕中心服务职工的特色工作。

  彭芳做总结讲话,她高度表扬了各分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新的一年希望在四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进一步理解工会工作的深意,打造强化职工思想引领的升级版;二是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的立意,打造全力推动中心工作的升级版;三是进一步凸显工会工作的新意,打造工会品牌工作的升级版;四是进一步体现工会工作的暖意,打造服务广大职工的升级版。希望所工会以高质量的工作助力高质量党建工作,助力高质量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研究所发展。

  会上还颁发了上海光机所2021年度冬季运动会优秀组织奖。

颁发优秀组织奖

颁发优秀组织奖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