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高吉喜主任一行来所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字体:

  2022年1月13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高吉喜主任、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卫星所副所长刘思含及航天八院大气环境监测卫星吕利清总指挥、朱维总师一行来所调研。上海光机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副所长李学春,科技管理部部长周田华,航天激光工程部部长侯霞、副部长刘继桥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学春副所长主持。 

  陈卫标代表上海光机所对高吉喜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生态环境部给予上海光机所的支持表示感谢。 

  周田华就上海光机所的概况、“十三五”以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十四五”规划做了详细报告。刘继桥对上海光机所研制的星载温室气体激光载荷及开展的相关试验和定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未来温室气体激光遥感探测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高吉喜主任对上海光机所在大气环境监测卫星上完成的激光雷达载荷研究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上海光机所能够立足自身激光领域的优势,拓展业务范围,为国家环境监测贡献力量。陈卫标所长表示上海光机作为“国家人、国家队”,希望在“十四五”期间与生态环境部能够更紧密的合作,一定以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为首要目标,为“双碳”国家战略和环境监测做出应有贡献。 

  高吉喜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所航天激光工程部载荷研制现场和“神光”大科学装置。 

会议现场

高吉喜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