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再次荣获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字体:

  近日,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发文表彰了中国科学院第十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上海光机所继2018年后再次荣获该奖项。

  2021年是中科院“全民健身日”十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启动之年。上海光机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全民健身日”重要内涵,以打造具有上海光机所特色的体育活动品牌为理念,全年开展各项体育活动。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共有3500余人次参加到体育健身运动中。

  所领导班子带领职工参与迎新春系列体育活动,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启新的一年。3月至6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020-2021赛季“尚光杯”篮球足球联赛圆满结束。5月至8月,在院体协的统一部署下,所工会和所体协积极组织参加“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健步达人赛,全所近750人参加到活动中,并荣获优秀组织奖,6位同志荣获个人单项奖项。10至12月,2021-2022年赛季“尚光杯”篮球足球联赛再次拉开战幕,全年参加联赛人次近千人。12月底,冬季体育健身运动会作为品牌项目坚持召开,所工会在报名人数、比赛项目等环节多次完善,大大提高了活动参与率,全所共有1349人次参加到运动会。

  2022年,所工会、所体协将继续认真落实院体协、上海分院体协的各项体育健身部署,逐步形成全民健身的文化氛围,为科研人员投身科技创新和科技强国建设创造健康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