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开展了学风建设宣教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字体:

  2022年6月21日,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开展学风建设宣教培训活动,实验室全体职工、研究生在线上、线下参与了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由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孙远主持。

  孙远领学了《中国科学院科研诚信五个“提醒”文件》、《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相关制度》、《上海光机所科研诚信建设相关制度》等相关文件,对大家关心的学术论文署名、科研活动原始记录、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科技奖励推荐过程等常见问题,诚信提醒开展了宣教,并倡导在实验室开展自查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实验室全体职工、研究生更加深刻认识了科研诚信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每个科研工作者都应做到崇尚科研道德、恪守学术诚信,为营造“严禁表述、虚心治学”的科研氛围做出贡献。

线下、线上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