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6【字体:

  7月21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上海市科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副所长李学春,纪委书记彭芳,以及全体安委会、安委办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委办主任薛慧彬主持。

  李学春传达了国务院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龚正的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王宇在市科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特别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讲政治的高度来重视安全工作。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落实疫情防控、高温室外作业、安全用电、消防排查、特种设备安全操作、实验室安全、保密工作、信访维稳、舆情管控和防汛防台各项安全重点工作,切实为安全稳定提供保障。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通报了7月20日北区实验室安全事故,要求严肃落实事故追责问责,举一反三,并进一步组织协调排查盲区漏洞,加强实验室相关风险监测预警和现场监控。

  陈卫标总结讲话,针对下半年抢工期、赶进度现象增多,重大科研项目稳步开展,加之持续高温、汛期灾害性等天气影响,提出下一步安全工作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再组织全所排查检查,防止“灯下黑”,把全员安全放到重要的地位上;二是要重视因情绪或疲劳导致的安全隐患发生,确保将隐患遏制于萌芽阶段;三是要切实提高科技安全风险意识,探索科技安全工作中的“卡脖子”问题。

  会议强调,重要时期应当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