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完成2022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字体:

  6月20日至7月6日,上海光机所顺利完成2022年质量管理体系内审现场审核。本次质量内审组长由保密与质量办公室副主任王琴担任,相关部门10余名内审员组成审核组。

  7月6日下午,保密与质量办公室线上线下组织召开质量内审末次会议,副所长冷雨欣、王钦总师、质量管理体系相关部门领导、质量主管、内审员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保密与质量办公室主任周增会主持。

  周增会强调了本次内审是在2021年度内审的基础上,更加深入、专业地依照审核准则对各个部门和项目进行全面的梳理和审核。王琴对内审情况进行总结并通报本次内审结论。会议还对9个一般不符合项和部分常发性的整改项进行了通报、解释,针对整改项的具体问题提出建议,并组织参会人员就整改清单展开讨论。

  王钦总师肯定了本次质量内审前期准备充分,审核组内审员们以较高的效率完成了两周内审,全面、细致地覆盖了质量体系要求、相关部门/实验室和项目组。他表示,内审作为对本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性的“诊断”过程,能够帮助各部门系统性的了解和确认体系运行的情况,及时梳理漏洞。各部门对于不符合项的整改要严肃、严谨,对于整改项也应在内部进行必要的举一反三,提高认识,主动发现“共性”问题和解决问题,避免严重不符合项情况的发生。

  冷雨欣总结讲话,此次内审既是对本所质量管理体系的一次“考核”,也是对内审员团队的一次“练兵”,建议完善质量内审总结报告的同时,对本次质量内审中的经验成果进行总结并形成相关报告,有利于机关部门进一步发挥“店小二精神”,做好归口管理,有利于实验室吸取经验教训,主动“向前一步”,积极与职能部门对接。他强调,质量管理工作对接一线科研生产,质量管理部门应深入了解所内业务工作,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帮助实验室提高质量管理能力。对于此次内审发现的问题,希望各部门领导积极重视,共同配合,吸取教训,保障我所体系运行持续改进。

2022年度质量体系内审末次会议主会场现场

内审末次会议线上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