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军95周年”退役军人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字体:

  8月1日,上海光机所在远望阁王大珩厅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军95周年”退役军人座谈会。纪委书记彭芳、党委委员王俊和转业退伍军人代表等18人参加了座谈会。

  彭芳书记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各位在科研攻坚、服务支撑等岗位为上海光机所改革创新发展作出贡献表示感谢。随后,她回顾了建军95年的历程,从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特别是军队锻造的战斗精神和革命纪律对当下的启示意义等方面结合我所当下工作发表了感想。最后,她向全所在岗退役军人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永葆军旗红,努力做坚定信念跟党走的表率,做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的表率,做完成好研究所重大任务的表率;二是闪耀军装绿,努力做奋斗担当的表率,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做创新有为的表率;三是守护和平蓝,努力做遵守制度的表率,做维护稳定的表率,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退伍不褪色,要做上光最有战斗力,意志力,坚韧力的一支队伍。

  会议由所办公室副主任王宁主持,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短片《如愿》,接着王俊委员作《科技强军,卫国铸盾》领学报告,带领与会人员结合所里科研工作实际,对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军思想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结合学习内容,他对上海光机所“十四五”规划的使命定位、系统布局等内容进行了宣贯。

  座谈交流环节,退伍军人、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定宝首先发言,他回顾了响应毛主席号召主动参军后的部队生活,他表示,服役期间,部队培养了他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坚定了他的理想信念,他鼓励上海光机所的年轻职工,要接续、传承老一辈树立的榜样精神,发扬老科学家精神,在国家关键技术领域有所作为,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转业干部、退休一支部书记王树达随后发言,他生动的讲述了在部队各时期的难忘事例,他表示,军魂就是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虽然已褪下军装,但他仍然时刻保持着军人的品质。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也纷纷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军旅生活,表示要把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中去,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建设、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代表一同前往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与光同行.志报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