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2022年信息素养系列培训第一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字体:

  9月13日,上海光机所在线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信息素养培训,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学科馆员徐英祺作了题为“Endnote文献管理与科研写作”的培训报告。所内职工和研究生共18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沈力主持。

  报告中,徐英祺对Endnote的中科院官方渠道下载与安装,以及软件基本功能进行了介绍,讲述了包括WOS、知网、ScienceDirect在内不同数据库的文摘信息导入、分组、去重、云端同步、简单文献计量分析,并对Endnote用于学术协作中的参考文献插入、引文输出、自动变换标号、参考文献格式切换、去除域代码、引文格式更新、自定义引文格式,以及实际操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对Endnote使用技巧展开了热烈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信息素养系列培训旨在促进我所科技创新过程适应信息社会发展现状,帮助我所科研人员不断提升使用网络、软件工具和数据资源来查找、评估、组织、使用信息能力。近期,2022年信息素养系列培训还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报告。

腾讯会议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