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人力资源部开展实验室调研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字体:

  9月8日至16日,为更好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统筹规划部署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精神,以及“定事、定人、定策”相结合的要求,人力资源部先后组织了6场实验室调研交流活动。本次调研交流覆盖全所15个研究单元,实验室负责人、科技骨干、技术支撑人才和行政管理人员在内的100余人出席座谈会。

  与会科研人员围绕“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目标与实验室引才需求、核心骨干人员稳定与激励、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岗位分类评聘与考核评价、专业技能“帮带”培训,以及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等议题,与人力资源部管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研讨和深入交流。大家结合重大科研任务实施、学科方向发展,以及职工成长中的实际情况,积极为所里进一步完善人事人才工作及制度体系建言献策;人力资源部各管理岗位针对科研人员普遍关心的人才引培计划、特别研究助理、薪酬制度和研究生名额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职工兼职管理、项目聘用人员转所编等制度及实施进行了宣讲。

  本次调研交流是人力资源部落实本年度“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更好践行职能部门“店小二”服务精神的实践活动。在认真总结梳理科研人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人力资源部将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制度流程,为研究所在新时期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人才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