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举办技术状态管理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字体:

  11月14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举办技术状态管理研讨会。实验室工程项目两总系统、主任设计师、项目管理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朱健强研究员主持。

  会上,实验室质量主管赵芳芳作《浅谈技术状态管理》的报告。报告从技术状态、技术状态项等概念和理解讲起,介绍了技术状态项识别的四步法,详细分析了技术状态管理自上而下文件传承和自下而上质量保证相结合的太极过程,讲解了依据GJB190《特性分类》进行设计分析的步骤,三大基线六大规范的形成过程,分享了技术状态文件的编制和形成时间参考。此外她还提出了基于多功能工程项目管理现状对技术状态管理的几点思考。

  讨论环节过程中,范薇结合接口关系、六性指标、功能基线等详谈了对技术状态管理的认识,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张国文、刘志刚、杨朋千、张攀政等都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探讨了对技术状态管理的若干建议和思考。

  朱健强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项目两总系统成员、正副主任设计师对今天的报告内容进行再学习,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进行体系化思考,再次梳理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输出,快速提升工程思维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工程管理和研制队伍。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