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字体:

  2022年11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上海光机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国科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所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副所长李学春传达了院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和要求,强调了院党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中科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切实贯彻党中央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并依据研究所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思想高度重视;二是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个人主体责任;三是严格落实各项所内防控措施。

  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指出,岁末之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人员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自我防护,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提升,持续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严格防疫行为规范。二是要疫情防控、科研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实验室负责人做好科研工作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降低疫情对科研工作产生影响的风险。三是要切实发挥应急预案作用,加强应急处置和后勤保障能力。科学精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以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党委书记邵建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所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要求,切实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优化疫情防控20条措施相关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压实四方责任,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病毒变异新特点的防控策略和方针。二是杜绝散播不良言论,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形成防疫积极效应,立起良好舆论导向。三是要提高科学防控,利用科技手段和信息化手段提高研究所防控水平,用科技手段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他讲到,全所上下要共同努力,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