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恒勤公司举行2022年传承工匠精神报告会暨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字体:

  11月17日下午,上海恒勤科技服务有限公司2022年传承工匠精神报告会暨防疫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上海光机所溢智厅举行。上海光机所副所长李学春,所党委委员、所人力资源部部长、恒勤公司董事长贺洪波,所监察审计室主任、恒勤公司监事唐玉芳,所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恒勤公司董事、恒勤公司总经理胡卫芳,特邀所工会保险福利组成员、所工会副主席赵侃,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徐永春、空间实验室分工会主席宋珏、联合实验室分工会主席杨琳,园区管理办公室高柳青、杨玉林出席会议。恒勤公司中层干部、各部门班组骨干人员及受奖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由所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恒勤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高云斌主持。

  高云斌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和所领导在所中层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上的重要指示,明确了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强化恒勤公司服务发展,进一步加强工匠精神学习宣贯。他汇报了恒勤公司在园区封控期间承担的后勤保障工作,胡卫芳宣读《恒勤公司关于2022年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公司职工汤继东、王强、陈丰三位同志荣获中科院上海分院疫情防控“优秀个人”表彰,公司职工王四芹等29人获恒勤公司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表彰。王强、陈丰交流了防疫工作的个人感受。

  贺洪波充分肯定了这支后勤保障团队是名副其实的抗疫先锋。他强调,上海光机所作为科技“国家队”,必须聚焦主责主业,恒勤公司作为后勤保障队伍也必须赓续奋斗文化,要在综合业务岗位技能提升,良好文化氛围的营造,公司制度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上加大力度。

  李学春就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表彰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恒勤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光机所后勤保障、对园区工作的平稳运行、对科研核心任务的顺利交付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代表所领导对这支用力用心用情为科研人员服务的后勤保障团队表示感谢。他希望,后勤保障团队能把疫情防控期间演绎出来的“忘我、牺牲、奉献、奋斗”的精神融入公司的企业文化。并对公司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继续紧绷防疫的弦,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二是做到“人、物、环境”同防,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是继续积极发挥恒勤公司一线监控的作用,始终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的监测预警机制,用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特邀玻璃灯工高级技师毛伊荣做《做最强“吹灯人”,成最好“传承者”》的工匠精神报告。毛伊荣透过自己的职业信念、职业困境和职业坚守带大家领悟了“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敬业、精益、专注、实践、创新、传承”,特别指出工匠精神的最好体现是其“先进性、卓越性、传承性”,需要真正践行于“一件事干一辈子,一辈子干好一件事”。会上大家与毛伊荣就“工匠精神”在工作中如何具体践行进行了讨论交流。

  胡卫芳希望通过今天工匠精神报告的学习,大家能提高思想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职业追求,让恒勤公司“勤恳笃行、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团结协作”的“蚁工”精神落地生根。在公司里力争涌现出更多优秀“蚁工”代表。

李学春、胡卫芳为受上海分院表彰的先进代表颁奖

李学春做总结讲话

毛伊荣做工匠精神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