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光芯片集成研发中心举办首期“凭芯而论”研究生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5【字体:

  11月30日下午,光芯片集成研发中心举办首期“凭芯而论”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旨在增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展示科研成果,拓宽科研视野,提高研究生的综合能力。中心主任王俊,副主任周立兵,以及中心职工、学生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王俊开场致词,介绍了研究生论坛创建的目的、意义和期许。 

  博士生杨展题为“光子芯片与人工智能的融合”的报告,他介绍了基于光电子芯片实现人工智能计算以及人工智能赋能光电子芯片逆向设计,分享了学习中的机遇、挑战科研路上的心得体会。博士后杜嘉题为“微光成炬芯征程”的报告,报告从Ge2Sb2Te5材料出发,介绍了在1550 nm通信波段新型低损耗的硫系相变材料Ge2Sb2Se4Te1Sb2Se3,详细说明了材料的光学性能、相变性能及其在硅基光电子器件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同学就两个报告从学术内容、研究方法、科研生活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王俊、周立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科研成果的获得离不开积累、离不开交流,多读文献、勤于思考、刻苦钻研是科研道路上不变的真理。两个报告内容丰富、成果突出,对中心研究生是压力也是激励,并期待之后的论坛可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呈现 

  光芯片集成研发中心首期“凭芯而论”研究生论坛在参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光芯片中心师生参与论坛交流

杨展、杜嘉作交流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