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党委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悼词,继承遗志,团结奋斗,把哀思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6【字体:

  12月6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追悼大会上致悼词。上海光机所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中层干部在王大珩厅进行哀悼。

  12月8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等,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特别是在科技、人才、教育上的丰功伟绩。大家表示,缅怀江泽民同志,就是要牢记他的殷切期望,践行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全体上光人将继承遗志,团结奋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紧迫感,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江泽民同志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在担任上海市领导期间,曾两次莅临上海光机所视察,关心和指导上海光机所发展。

1985年7月14日,江泽民同志到上海光机所调研

1986年4月19日,江泽民同志到上海光机所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