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工会荣获“学百位科学家 行百日健身路”职工健步行优秀组织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9【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落实中科院工会、中科院体协关于开展“学百位科学家 行百日健身路”线上健步走活动的部署要求,上海光机所工会积极组织动员全所职工参加6月10日至9月17日的职工百日健步行活动。

  此次线上活动职工个人通过“中科院云工会”平台,每天解锁一位科学家头像,学习100位科学家的事迹和名言,引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老一代科学家们的科研精神、工作作风与个人风骨。线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健步走活动,以期大家不断提高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共有154家单位的3.5万名职工参加,在排名前1000名获奖人员中,我所摘得4枚奖牌(李顺光,陈佳,浦佩铨,程继萌),在62位集齐10枚徽章获奖人员中,我所占有2席(吕凤年,王姗薇)。上海光机所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百日健步虽结束,全民健身不止步。本次健步走活动,以精神补劲气,以运动促健康,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热情饱满、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极大地鼓舞了广大职工要以更健康的体魄、更积极的心态、更昂扬的斗志迎接工作和生活;要把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融入日常,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振精神、敢作敢为,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积极落实上海光机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重要健康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