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青促会上海光机所小组承办2022年上海分会学术年会暨第二届激光青年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9【字体:

  20221218-20日,由院青促会上海分会主办,上海光机所青促会小组、人事处、团委承办,嘉定区科委支持的“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上海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激光青年论坛”在上海嘉定召开。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副所长冷雨欣,嘉定区科委副主任樊玉艳,院青促会理事长边桂彬,中科院上海分院人事人才处副处长朱泰来等出席论坛。会议开幕式由冷雨欣主持。 

  开幕式上,李儒新院士通过视频寄语青年科学家。他勉励大家要有更大的创新自信,要有更高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团结协作、增进交流、共同进步、相互成就。 

  邵建达致辞讲话,他向长期以来支持上海光机所青促会和青年科技人才发展的院人事局和上海分院、嘉定区委区政府及区科委、院青促会理事会和上海分会、以及广大会员朋友们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我所青促会会员在本年度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再接再厉,加快成长,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为科技强国、科技强所,发挥更大作用。邵书记还通过2022足球世界杯的启示,语重心长地从爱好、团队、信念等方面向青年科学家们提出了建议。 

  樊玉艳受李峰副区长委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嘉定科技发展布局和相关政策,也向会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边桂彬充分肯定了上海分会和会员们的工作,号召大家在科技强国新征程上发出青春最强音。此外,上海分会副会长许雪晴受会长杨飞委托向大会介绍了上海分会本年度发展和会员成长情况。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6位上海分会青促会会员做大会报告,汇报2022年度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挑战或引领世界科技前沿方面做出的重大研究成果。会议还以“四个面向”为标准,设置了19个主题报告。同期举办了青年跨学科科普交流会,以激发不同学科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思想碰撞,诠释科学之美,真正做到“科研与科普比翼双飞”。在嘉定区支持下,对“汽车嘉定”进行“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调研考察,促进产学研用创新链不同部分、不同学科之间的协同创新。会议期间,还召开了院青促会上海分会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为会员们提供了“需求牵引、问题导向、学科交叉”的交流平台。参会代表们踊跃发言,进一步增进了青促会会员之间、会员与兄弟单位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相知和融合,促进了青年科技人员努力践行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创新强国的时代使命感。 

  

  开幕式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