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老科协召开2023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3【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时强调指出:“要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推动全党全社会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进一步发挥退休老同志作用,3月1日上海光机所老科协召开2023年工作推进会。纪委书记彭芳出席会议,上海光机所老科协负责人和成员代表20余人参会。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兼人力资源部部长贺洪波,园区办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胡卫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燕华,退管会副主任刘英、主管王金媛,所办公室科学传播主管戚婧媛参加研讨。会议由上海市老科协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光机所老科协负责人陆海鹤主持。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与光同行志报国”上海光机所弘扬老科学家精神视频片,重温了上海光机所的发展历程和涌现的科学家精神。

  彭芳书记向老同志们汇报了上海光机所近期取得的科研成果和人才引进情况,并对老科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建议上海光机所老科协一方面在壮大队伍、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作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其他退休职工树立发挥余热的榜样作用;另一方面在发挥作用、提高影响力上下功夫,在项目咨询、志愿者工作、科普工作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第三个方面在体现特色、强化带动力上下功夫,在嘉定区域发挥自己的独有特色,为地方、社区和学校提供咨询和服务。

  会上感谢了上海市老科协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上海光机所老科协原负责人胡企铨,作为上海光机所老科协第一届负责人,为推动老科协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胡企铨总结了上海光机所老科协前期的工作,分享了活动开展经验,也希望上海光机所老科协进一步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特色,展现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

  上海市老科协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祝如荣介绍了上海分院老科协的概况,报告了近两年的主要工作,并指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

  陆海鹤对2023年上海光机所老科协工作做了布置,积极在科普、科学家精神宣讲等多个方面开展主题活动,广泛组织老科协成员参与。他表示老科协要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大力加强科学普及和科技咨询工作,突出特色,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提供更大舞台。

  贺洪波和胡卫芳参加研讨,他们表示在座谈会中深深感受到了老科协的工作激情,表示老同志是单位的宝贵财富,要发挥好老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使老科技工作者在保持身心健康的同时,又能在决策咨询、科学普及、科技创新、传帮带等方面更好的发光发热,继续为我国激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戚婧媛介绍了光机所科普活动开展情况。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上海光机所“与光同行志报国”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