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分工会荣获“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字体:

  5月23日至26日,在中国科学院工会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期间,举行了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小家的颁奖仪式,上海光机所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分工会(以下简称“中心分工会”)荣获“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方面中心分工会注重全力打造新时代技能型工匠近年来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2022年周馨获“科技系统工匠”荣誉称号,2021年侯霞获上海分院第二届“身边优秀榜样”先进工作者皮浩洋获中科院技术支撑人才(技术能手类),2018年蔡海文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等,通过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部门职工对标先进,持续发扬爱岗敬业、不断创新的精神。 

  在加强互助保障,切实为职工排忧解难方面,中心分工会组织开展“增进了解,助力科创”主题家庭日活动,向职工家属开放实验室,介绍中心科研工作、参观科研成果,使家属们充分认识到中心科研任务的光荣与使命。2022年分工会主动承担抗疫后勤保障任务,组织志愿服务队,为员工送蔬菜物资上门,为驻守园区内会员解决各种生活物资,切实为职工排忧解难。 

  在发挥组织优势,注重“小家”凝聚力建设方面,中心分工会全面畅通会员诉求反馈及建言献策渠道,定期组织职工座谈,建立“工会树洞”及时解决科研人员家长里短。组织高温假期走访慰问一线及外场试验的会员,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组织知识竞赛、办公室环境大比拼等30多项活动,丰富科研人员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凝聚空间中心“职工小家”,不断拉近职工和工会的距离。 

  中心分工会现有会员230人在中心领导以及所工会的领导下,将继续发挥分工会组织优势,紧密联系小家建设与服务职工群众, 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注重根扎牢、力找准, 贴近一线全力打造凝心聚力的幸福小家,团结带领职工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